纺织与服装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苏州大学)欢迎您!

    遵循“重基础、重实践、求创新、求发展”和“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实验教学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工科人才”为目标;按照“基础实验、综合实验、创新设计实验、研究性实验”等多层次的教学模式,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5次,获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次。

    近年来,在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工科实验的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出版了“十.五”规划教材8本,其中5本获部委级优秀教材奖,出版了其他各类教材17本,自编各类实验讲义4本;《织物组织学》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承担了国家973、863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160项,科研经费1168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652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的64篇,实现产业化项目6项,可供产业化项目18项。


    通过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在强化纺织服装(丝绸)工程特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从纤维、纱线、织物结构与性能等的基础实验,到新型纺织品设计与开发、纺织和染整工艺、服装设计与工艺等与纺织服装完整产业链相关的综合与研究性实验的软硬件建设,力争将纺织服装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开放共享、机制灵活、特色明显”的“省内一流、全国先进”的高水平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