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苏州大学)欢迎您!

 

目标定位:
按照江泽民同志努力将苏州大学办成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的指示,以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评审指标体系为建设标准,将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水平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条件与环境建设
十二五期间本中心将继续更新和增加仪器设备台套数,特别是增加新开实验项目中所需仪器设备的台套数,加强综合性实验室的建设,新增仪器设备价值2000万元以上。加强人文环境建设,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在实验室的设计、安全设施的配置、人文环境布置等方面,做到科学、合理、安全、环保、以人为本。
 
实验队伍建设
十二五期间计划引进硕士以上实验技术人员6名以上,新增博士学位人员5名以上,专职人员增加到70人以上,兼职人员增加到40人以上,优化实验队伍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和学历结构等,专职人员的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硕士以上学位者占75%以上,高级职称占65%以上。
 
  实验教学改革
3+2的多层次实验教学体系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完善各实验课程体系的内容、特点,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增加综合性和创新性实验的数量与质量,使综合及创新性实验的比例提高到55%左右。十二五期间承担省部级及以上实验教学改革项目10~15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0~15项,修订与完善实验教学大纲,编写、出版实验教材8~10本。
 
示范辐射功能
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和覆盖面,将实验中心的教改成果、特色教材、特色实验项目、仪器设备、人员培训、自制仪器等在全国15~20个同类高等院校推广,扩大中心建设成果的影响面和贡献度。继续实施校企合作的战略,增强学生参与企业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新增10~15个校企合作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