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苏州大学)欢迎您!

教学体系

发布者:浪飞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504

    纺织服装实验教学中心按照“基础——综合——创新设计——研究”四个层次进行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并相应构建了基础实验室、大型仪器室、综合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其中基础实验室包括纺织化学实验室、纺织材料实验室、纺织品设计实验室、纺织工艺实验室、针织工艺实验室、服装工艺实验室、服装设计实验室、服装面料实验室等8个分室。

    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专业组建有关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和纺织服装综合实验室,强调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实验教学,本科实验教学与科研项目相结合,有84%的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来自于科研项目以及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以纺织服装综合实验室为基础,依托江苏省丝绸工程重点实验室、材料工程学院测试中心建立学生创新研究基地,开放各科研实验室为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服务。

    此外,在江苏新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欣达印染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吴中集团、浙江虹绢集团、吴江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仪征化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建立了学生校外实验实践教学和新产品开发基地。